川越小江戶,其實已經去過兩次,這次是第三次。

 

因為兩人都賴床所以到川越時已經正午。決定先去吃飯,大呆早已經相中一家拉麵店,但是,

呆到很想揍扁他的大呆老公居然把路線&下車車站給弄錯。結果走了超多冤枉路終於來到目的地的拉麵店,【清兵衛】。

這是一家以雞為主湯頭的拉麵店,以前大呆住的“東武東上線大山站”也有一家雞湯頭拉麵,我們超喜歡去,其實在東京,雞湯頭拉麵很稀少,又加上那家開在不起眼的小車站,所以一年就關門大吉了。我們一直覺得很可惜。

在川越這家可能地點佳,客人不少,網上評價也不錯。ㄣ~是還算不錯啦~但是不會讓我想下次一定要再去吃的感覺捏!而且我覺得輸給大山站關門大吉的那家耶~!

大呆點了淡麗系列,也就是湯很清澈。

我點了濃厚系列,湯頭看似豚骨拉麵。上頭還有加上柴魚粉。

中午12點~14點免費贈送蛋或飯。蛋不錯,看起來雖然白白的,其實吃起來很有味道!

終於填飽肚子之後開始了七福神巡禮

七福神: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神、辯財天、布袋尊。

很多地區都會有七福神廟,大部份都是分開來的,走完七座廟通常要2~4個小時不等。

好久之前去過東京的廣尾麻布十番附近的七福神巡禮,花費2個多小時吧!其實我並非虔誠信佛者,只是給自己一個運動的理由罷了!當然到了還是會誠心膜拜囉!

這次川越第一站先來到離川越車站最近的毘沙門天,供奉於妙善寺

川越七福神介紹的非常詳盡,每一間廟都會標示下一站的時間&地圖。

我們有事先在手機的谷溝地圖上坐標記使用衛星導航,但是第一站寺廟發現了下面這張地圖其實畫的也非常詳細,所以就收起手機照著這張圖前進。

地圖背面還有七福神的介紹,每一間廟也會有印章可以蓋,我們在每走到一間就蓋個章,算是證明有來過,也可當作一個目標。

川越七福神還有個有趣的現象是我在上次廣尾七福神巡禮時沒見過的,也就是每一間廟裡還供奉其他神明,並且還有很多間都有先個主殿拜其他神明,而七福神則是在主殿外的小廟裡。在東京幾乎都是一位福神自己一間廟。

還有所有籤都含有一個小飾品,例如水晶,動物之類,雖然我們這次都沒有抽,但是我覺得好有意思。可能是這邊的習慣吧!

 

第一站還有番薯地藏王耶!手拿著兩條番薯!雖然知道川越盛產番薯,但是沒想到還有番薯地藏王,酷~!

今天有法會舉行,所以門只開一點點,可以讓妳投錢到賽錢箱的大小而已,右邊有情侶站的地方是賣御守&抽吉籤的地方。這個廟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廟在二樓,一樓跟旁邊的房子都是住持的家,其實這樣的廟在日本很多,只不過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感覺很不同。

看著在第一站拿的地圖繼續往第二站前進,在“室內設計傢具行”要轉彎,嗯好,室內設計傢具,室內設計傢具,邊走邊看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路口,就在走到某個路口時,我跟大呆看了好久,一直懷疑地圖說得“室內設計傢具行”會是這家嗎?當我們看到他的隔壁是一家藥局,跟地圖顯示一樣的時候才轉彎,但是還是讓我非常納悶~!

看到下面這張“證據”,我想大家就會知道我為何納悶我們到底轉對彎了嗎!

室內設計?interior?

嗯,或許這附近就他們家最時髦,最像室內設計傢具了吧!?

 

第二站壽老人。供奉於天然寺

天然寺主殿是供奉觀音菩薩。

壽老人小廟

旁邊有座“水琴窟”。耳朵靠近竹筒就會聽到清澈的琴聲,這是水滴的聲音。真的非常清脆悅耳。

這家廟的籤有白有金,金色籤上圖案還有水藍粉紅,好耀眼。

在這一站一直聞到很香的味道,找了好久發現了好幾顆這個↓↓好香~說~~~!(這是什麼呀?!梅花?梅花有這麼香嗎?)

 

第三站大黑天。供奉於喜多院

這裡的主殿是拜一位叫川越大師的,這間就像是東京的淺草寺聽說過年也是擠進好多當地人拜拜。而這一天走了這麼多廟,也屬這家香火最旺了。

但是這裡找了好久才找到大黑天的小廟,原來在主殿的後面很小很隱密的位置。

廟前還貼一張寫著印度語,有標示日文發音,要先念三遍。好難唸,雖然舌頭快打結了還是把它唸完。

 

第四站惠比壽天。供奉於成田山

住持是修行於鼎鼎大名的千葉成田的成田山新勝寺,這裡算是成天山的分院!惠比壽天的小廟位於不動明王主殿兩側。

旁邊還有一間小廟,是求求眼睛健康,所以繪馬上是兩個日文“め”字(め的中文為眼睛的意思),剛好看似一對眼睛,真有意思。

 

第五站福祿壽神。供奉於蓮馨寺

主殿供奉佛祖。福祿壽神就在主殿裡的右手邊。

 

就在要前往第六站的途中先經過了蔵造街。

這裡有保存完整的江戶時代商人建設的倉庫(日文:蔵),這倉庫特別的是防火。現在已被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物保護區。又因為前幾年成為NHK連續劇的拍攝現場而成為熱門的觀光地區。

這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館喔~本想進去的,人很多就算了。

途中發現有可以租腳踏車的,一整天才2百日幣超便宜。可是我們都走完2/3了也不需要租了~哈~。而且上面寫說要有IC卡才能借,沒仔細看內容總覺得好像挺麻煩的就沒租了。

途中還經過”時之鐘“,顧名思義就是時鐘。木造建築,約高16公尺,在早上6點,中午12點,下午3點及6點一天四次鐘響。最早建造於400多年前,但因為火災於120年前又重建。上面沒有開放觀光喔!

穿越時鐘是一座藥師神社。

巷子裡有一條菓子橫丁,全都是糖果餅乾店,就像台灣的“柑仔店”,是小時回憶,所以日本人超喜歡這裡,也是小江戶最熱鬧的一條街了吧!

哈哈哈~~

走過蔵造街&菓子橫丁之後來到第六站布袋尊。供奉於見立寺

這是布袋尊的小廟~

但是目前搬到主殿內。主殿好像也是拜佛祖的,,,

第七站,辯財天。妙昌寺。七福神中唯一一位女性。

離主殿有點距離,不過招牌算是很清楚,一下就找到囉!

神社前還有顆很漂亮的松樹呢!只是怎麼今天關門啦?!但因為門上都是玻璃所以還是看得到裡面。

走完七福神跟繞一下蔵造街大約3個小時,不過蔵造街如果仔細逛可能就會花更多時間!

因為大呆是第一次來我怕他會無聊,所以問大呆只是外面走一下而已耶!不然我們再回去逛一下。大呆說他只是想看看這裡的建築物,而且也沒有特別想進去的店。

所以我們就此準備打道回府。

 

可能大家以為,蔵造街我去了三次,那麼這裡一定很好玩囉?!

其實不是的!

第一次是田中小丸子的姐姐帶我跟兩個小孩去玩,第二次則是台灣朋友說想去可是那次正逢過年期間幾乎所有的店都沒有開。第三次是大呆說沒去過想看看蔵造街。對古式建築有興趣的人是可以來走走看看,至於商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也沒有特別吸引我。

而這裡給我的印象就是,風好大!

大到我隨時都在播我的前髮卻還是像”貞子“!

 

回家時是走到最近的車站“川越市站”,突然大呆說他想去買餃子,在家裡時他就一直上網找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買,找到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餃子店。做法很特別。我們買了30顆冷凍餃子,才780日幣,超~便宜。

又很大顆。

NONONO!其實只是看起來很大顆,一咬下去都是空洞,中間的餡非常的少,也沒有肉汁。ㄣ~~~說真的沒有很愛,也不難吃,但是也不能說好吃。

不過想想價錢,一顆才26日幣,這麼便宜,還是吃的很高興,哈~(窮酸樣表露無遺)

    

在車站看到“銀座cozycorner”65週年全商品打9折。我有跟大呆說過這家泡芙與我的故事。所以大呆就去幫我買了一顆泡芙,另外我又選了提拉米蘇千層蛋糕&季節限定的抹茶提拉米蘇。

千層蛋糕很好吃,至於抹茶嘛~~~不愛!

 

  

 

  


泡芙的故事想聽的舉手~~~!!

哇~這麼多人舉手好吧!應觀眾要求!

我剛來日本時住的宿舍,在有新人入住時就會舉辦(同樓層)新人歡迎會。讓大家認識一下左右鄰居。

歡迎會是免費的,所以也沒有東西可以吃,只有飲料跟這個牌子的泡芙一顆。那是我來日本的第一個甜點,以前在台灣頂多吃布丁,蛋糕也是只有生日才會吃,大部份都是吃台式傳統甜點,如豆花啊~剉冰啊~粉粿啊~棋仔冰啊~之類的。

當我第一次吃到這個泡芙時我真的是非常的震驚,世上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泡芙,還真的有香草籽耶~。

完結!(很無聊吧!先不要轉台喔!看完最後一句吧!)

雖然現在吃已經沒有當時美味的震驚了,因為這14年來也吃過不少美食。但是偶爾還是會想吃它,不是因為美味,是吃一個回憶!

每次吃到這家的泡芙,“心情”就像回到14年前。

ps.為了感謝你看完這麼無聊的故事!送蛋糕~~~~照片一張(請任選一篇蛋糕照片自己印下來!)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