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愛逛花店,就算不買也常去逛,(這應該就是店員眼中的奧客,不買還常來)

現在經過花店都是滿滿的聖誕紅,買了一小盆380日幣,選了不是全紅的,花瓣帶點白(乳白?)。

只是來買花,不小心多敗了一個聖誕圈,這個就有點貴了猶豫了很久,大呆用了他自己這個月的零用錢買給我,那〜順便再買條用電池就能發光的小小7顆燈吧真是得寸進尺耶~

繞一圈點燈看看,效果好棒喔~~~

 

試擺了好多位置,最後還是決定放在大門上。晚上才開燈,白天&睡覺前關掉。

我跟大呆說你下班回來時不是都會先傳簡訊說你要回家了嗎?那我就那時後開燈,那你回到家看到這個應該會覺得很溫馨喔~

可是,你看看溫馨完之後得要自己關掉ㄏㄟˋ~~~。       ↓↓↓拍糊了↓↓↓

 

這一張是上野車站的聖誕樹。現在各個城市應該有個自己的聖誕樹吧~

 

沒想到大廈一樓也放了顆聖誕樹,聽說12月5號晚上有點燈儀式,我居然沒發現~!

而且搭電梯時還會聽到聖誕歌喔~太有趣了吧!在日本人明明基督徒就不多,但是還是把聖誕節當大節日,我想這都是”商業人“搞出來的吧!不過現在對日本人來說聖誕節已經不是歐美原來的聖誕節囉!反而變成一個冬天情人節的意味多一點(個人認為)。當然爸媽還是會告訴小朋友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這回事!然後每年煩惱禮物的事情,小孩再大一點就是煩惱何時該告訴小朋友沒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

 

從外面看還挺有氣氛的呢!!

 

晚上又跑下去拍了晚上版本。裝上cross filter~好像太了~~

有好多可愛的麋鹿&聖誕老公公吊飾。

 

倒映在前面&右邊玻璃上的聖誕樹又有另一番風味。可惜我的不是廣角,不然就能拍出三顆聖誕樹了耶~~~!

 

花店要回家的路上,在合羽橋道具街上看到一家賣聖誕樹的,好便宜又有好多可愛吊飾,讓我太心動了。

一棵樹大概100cm以上吧~的聖誕樹大約3千多日幣(台幣一千多),比東急手等其他商店都還便宜好多呢!前兩年前有跟大呆去找過很多商店,都不便宜,便宜的都好小一棵,所以最後〜沒買。今天發現便宜又可愛就好心動喔!

在合羽橋發現的這家應該一萬日幣左右就能組出一棵可愛的聖誕樹囉!好想買喔~~~(敗物狂症發作中~)

 

或許因為我鄉下長大的,哪來的聖誕節,哪來的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啊!一年能過的節日就是新年,元宵,生日。所以現在對我來說聖誕節就是可以看到閃閃亮的燈飾,大學時期大家一起在我家吃火鍋,現在就是跟大呆在家裡啃雞腿,買些可愛吊飾來裝飾一下房間。

曾經跟大呆討論過聖誕節這個問題。大呆說:聖誕節對日本人來說已經變成了一個イベント(活動),單純的聚會活動,情人活動,別去想他原來的意義,在日本的聖誕節已經不是原來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