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18  

一年舉辦4次(春夏秋冬)的手工藝品集市每年在代代木公園舉辦,今年秋季集市就在今明兩天(10/27,28)。大部份店家都是賣自己手工做的工藝品,也有一半左右是像跳蚤市場一樣賣二手商品,今年秋季集市有200多店家參加。真的有很多很不錯的商品,但是有的開的是“天價”我真是下不了手。今天看中了一個皮製錢包,外表並無多餘圖案,素面但是看起來很有質感,裡面有其中一個夾層是彩色的格子圖案,除了造型不錯該有的夾層都有,而且夾層的造型蠻特別的(很抱歉,商品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這裡口述)。看了價錢只好乖乖放回架上,18000日幣。對於現在的我真的是下不了手。

接下來一間服裝店看中了一件好特別的衣服,前面素面,胸部以上有圖案,背部是幾塊不同顏色跟材料的布拼起來,腰上有條布腰帶。顏色造型整體非常特別,又顯得乾淨清爽。看了價錢,個,十,百,千,萬,十萬・・・???

個,十,百,千,萬,十萬・・・十六萬?(@0@)呀~~~~(外表鎮定,內心尖叫中)。啥麼鬼?這一件要16萬日幣?

老公在後面問我:多少錢。

我說:你猜。

老公:1萬?

我說:16萬

老公把人類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大喊:え〜〜〜(台譯(台語比較親切):蝦蜜~~~)

兩個店員全轉頭過來看我們,我拖著老公很鎮定的走出店。是很好看沒錯,但是在這種地方一件定價16萬,除了定價的人瘋了,敢買的應該也是神經病。

 

話說,這個集市除了賣一些手工藝品,還有可以讓你體驗DIY的地方。多少錢可以體驗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們沒有報名參加。

有做飾品的,

DSC_6619

還有可以做隔間窗簾,自己選線的顏色,就會有人教你怎麼做。

DSC_6620

因為在日本其實大部份的店家都不準客人拍商品,所以在這裡我也沒精力去一間一間問,只好紙拍店家門口,讓大家看個氣氛。

DSC_6623

 

集市內有三個角落各自有樂團演奏音樂,好像明天來的樂團會跟今天的又不一樣。也有椅子讓人坐下慢慢欣賞。不過樂團的目的可不是為了替集市助興而來,他們都有帶著自己錄製的CD。你聽完覺得不錯,就當場跟他買。這些都是上不了電視的樂團。在日本就算有藝能公司也不一定能上的了電視,很多都是要像這樣自己“跑業務”,有了稍微名聲之後,才會有電視台邀請。不然就是你的藝能公司後台要夠厚,一出道就能上音樂節目。

DSC_6621

 

會場有個洗碗精牌子(好像是德國來的?!)經過門口就給我們一人一瓶迷你洗碗精,然後還能讓人免費抽獎品喔!

給一顆球丟前面的轉盤,丟到中間白圓圈或掉到地上可以重來。而且距離也超近的,有多近呢!這麼近(請看照片),就前面這位爸爸站的位置,我看應該才距離不到200cm吧!而且轉的超級慢,慢到可以看清楚獎品名稱。橘色:原子筆。綠色:文件夾。藍色:青蛙形狀的洗碗海綿。老公問我要什麼,我說當然是海綿,其他的家裡一堆,也不常用啊。結果我們兩個超級好運,兩個都丟到海綿。

DSC_6627

DSC_6628

 

逛了一半會場之後我們去找攤販吃東西去了。正在找吃哪家時,發現怎麼大家手上都拿著空盤子或空碗?原來要吃飯還要先去“借碗盤”勒!好像是因為這個集市提倡的就是環保,所以才用這個方法減少免洗碗筷的垃圾。一套100日幣,還回去的時候退你50日幣。有碗跟盤子可以選,我們選了碗。

DSC_6629

DSC_6630

先來盤泰國雞飯吧!看照片感覺還不錯。(請記得下張照片雞飯的樣子)店前面放了好多泰國的調味料可以自由添加。我加了好多辣椒。

DSC_6631拿到雞飯時,頭上都是問號。這根照片上也差太多了吧!照片上明明是一塊帶皮雞胸肉(?)切成條狀,怎麼我拿到的是4片完全沒脂肪的“薄片”???

這樣一碗賣800???比搶銀行還好賺,我看我明年也來租個位子開店好了。味道呢!說真的倒是很不錯,可是4片薄片?好失望!

DSC_6632

渴了之後找飲料,發現了這個↓。acai,沒喝過!(中文好像叫巴西莓)買了一杯來試試。營養很高。喝起來有點像~~~藍莓加香蕉?!不難喝,但也沒特別好喝。一杯400,但是杯子也是要用“租”的,所以付了500(400+租費100),還回去時退50。

DSC_6633

人最多的應該就是這家日式餐食了。因為已經吃了泰國雞飯但是又覺得這麼多人買應該不錯吧,於是也跟著排隊(我不太喜歡排隊,但日本人就是排越長越想去排),點了一跟herb香腸。店家完全沒牌子也沒指示怎麼排隊。大家排了2邊,所以我們就看人最少的去排,結果快到我們了,我們才發現排的這邊是取貨的,隔壁才是點餐的。(ーー;)因為很多攤販會分飲料跟食物,或是分食物或湯,所以我們也以為是這樣,結果白排了幾分鐘,當我們要重回點餐那邊時,已經排了”樂樂長“。暈倒!

DSC_6634

我在排隊時,老公就去別家買湯,“豚汁”。一杯500,好多料,而且其中150日幣是會捐到311災區的!

說到剛剛排隊的香腸,真的是多排好久都算值得了,真的很不錯。附近有三家都賣香腸,每家都標榜“ごく太”,就是“超大根”,但是只有這家是真的大根,而且比其他家便宜100。

DSC_6637

DSC_6638

吃完東西之後呢,就是自己去洗餐具(剛剛抽獎品的地方)。洗完之後,還會再送一塊青蛙海綿&一瓶迷你洗碗精,我跟老公又都拿到。而且只要你經過店面一次,又會塞一瓶迷你洗碗精給你,所以今天一天下來,我家多了4塊青蛙海綿&4瓶迷你洗碗精。這家還真是大手筆耶!

DSC_6641

 洗完餐碗就回到剛剛“租”的隔壁,就是還碗筷的地方,就可以拿到100(碗退50+杯子退50)

DSC_6642

今年第一次參加,是個不錯的集會。但是冬天的規模好像就小很多囉!可能是太冷的緣故吧?!這裡有很多不錯的手工藝品,但是商品不能拍照所以無法介紹給大家。

至於,明天或明年想參加的人,記得自己帶碗筷,就可以省去“租”的錢囉!吃飯的時候有看到很多經驗老手都是自己帶來的呢!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