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培教室Sweet Ribbon應用班第一堂課學的是國王派(galette des rois)。

這是1/6主顯節法國人必嘗的點心。派裡會放個小瓷偶,吃到有瓷偶的派塊可以戴上皇冠接受祝福。

可是我家沒皇冠,口惜!

至於由來等詳細典故,我也不清楚,不想在這亂寫怕寫錯,所以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搜尋網站喔。

 

本打算教室一月開班後第一堂1/11就去學,但是後來那天給了辻口大師(文章:不普通的磅蛋糕與達克瓦茲),

選了1/30的課雖然離主顯節已遠,但反而有點小幸運,

第一個小幸運,

因為一月食譜國王派30號是最後一節,而因為麵團需要放一晚,所以我的麵團是老師前一天做的,

而我昨天練習做的麵團,因為後面已經沒有國王派的課了,

就沒有學生需要使用,所以老師讓我帶回家。可以在家再練習桿派皮一次。

 

第二個小幸運是,因為製作時間久,老師叫我提早一個小時去,我到時剛好上一堂課的同學在做麵包剛出爐,

老師示範做給學生看的香腸麵包就分了我一條。(下面照片・左)

 

第三個小幸運前一天沒有課,所以老師開發高級班食譜而做出來的點心2種,讓今天來的學生試吃。

1.加了融化巧克力與堅果顆粒的達克瓦茲,中間的餡是堅果奶油,奶油外圍還貼滿了裹了焦糖的榛果。(下面照片・右上)

2.內餡橙皮奶油的派。(下面照片・右下)

全都超好吃的~

試吃老師的新作品可不是常有的呢!那個達克瓦茲好好吃~

高級班~ㄣ~還要一年

高級班是每個月老師想不同點心,並沒有像其他班一樣有固定的食譜,老師必須每個月一直不停想新的東西。

 

昨天的作品還算是滿意啦~但是有點小介意的地方是,白色部份太寬了,還有烤的時間不夠久。

至於白色部份太寬,我問了老師,原來是因為我劃紋路時下手太狠,割的太深了。

 

晚上回來上網搜尋了一些國王派食譜,大部份都是基本的杏仁餡。

也有看到幾個是加了卡士達的杏仁餡,所以今天練習就是你了~!

 

昨天在教室裡面是放了杏仁代替瓷偶,因為~

老師說以前他是放瓷偶的,可是有一次送給朋友這個國王派,因為朋友家裡有小朋友,雖然老師有特別囑咐中間有瓷偶要小心,沒想到大人沒在意,沒去注意小朋友,結果小朋友就把瓷偶塞到嘴裡去了!不幸中的大幸,小朋友並沒有什麼大礙,但從此之後老師就絕不在教室裡做的食物當中放任何不能吃的東西,而國王派就以杏仁代替。口惜~!

 

在教室拿回來的麵團在冰箱睡了一天之後,今天早上起床便拿出來練習,這次畫不一樣的,葉子!

而且非常小心翼翼的畫~~~。不自覺的停止呼吸,到快窒息才發現,然後停手呼吸一下再繼續。可是感覺有幾刀好像還是太深了

 

結果有兩處還是白色部份太寬,唉~不出所料,又下狠手了

 

今天練習的餡,除了基本的杏仁餡又加了卡士達,這個餡我很喜歡~

 

做卡士達醬要有一定的份量才比較不會失敗,但是又不能久放。

而且剩下的麵團邊邊呢~當然也不能浪費啊!所以我就用草莓千層派的做法,用一個烤盤壓在上面烤,再抹上多餘的卡士達醬(有另外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作個小小千層派。可惜家裡沒草莓。但是還是很好吃~真的快撐死了!

 

 

昨天下課回來已經5點,太陽下山了,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是很滿意,因為沒有太陽公公的威力。今天早上起來就練習做,希望捕拍照片,沒想到~還是趕不及

做這個真的花費很多時間,而且當中又做飯又做家事的,沒想到烤完已經5點半,一直烤都不上色,已經多加烤了10分鐘了還是不上色,我又錯過太陽公公了!

 

 

昨天上課有件讓我震驚的事・・・

昨天一起上課的其中一位同學是基礎班,是個OL,晚上是烘培學校學生,另外還有2份打工,一份是瑞士捲蛋糕店的店員,另一份~居然是”鼎鼎大名“烘培連鎖教室“ABC Cooking Studio”的老師。

早知道ABC的老師大部份都只是專科畢業生,沒想到比我想像中更・・・!

也不是說專科畢業生就怎麼樣的~,不是這意思喔!還是有優秀的專科生,只不過~~~

如果ABC的學生也在我們教室上課剛好跟這位同學同班,還是基礎班的,不知他們作何感想呢?!

又是我肯定不是好感受!可能就不去ABC了吧!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