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93  

住院將近2個月加上Sweet Ribbon的老師翻修教室2個月,今天是相隔四個月再度去教室的日子,也是教室翻新後第一堂課。全新的教室好舒服,但是東西的位置又要重新記住囉,這可能要多花上一陣子吧! 

今天是課程外的季節單堂課,教的是蒙布朗。因為教室翻新紀念,所以今天的課比以前的季節單堂課要便宜好幾千日幣,真划算!

 

季節課通常都是2人一組,分工合作,但是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一手包辦,所以去年上過聖誕節期間的季節單堂課之後我就沒再報過名,乖乖的上我的基礎班!正規課程做的甜點都是自己一手包辦的,老師會先作示範,中途偶爾會幫你作一兩下!我不喜歡多人一組是因為,上次的聖誕課跟這次的蒙布朗課遇到的夥伴都讓我很頭痛。可能是我運氣太不OK了!

上次的夥伴非常的“不敏捷”可是又什麼都搶著作,結果她把我們兩個都要用的幕斯作壞了

這次的夥伴呢!?大家都是同學沒有誰大誰小,可她就喜歡指揮人,你去作這作那,做事也非常的隨便,卻只信自己的那一套。

例如,作餅乾麵團要壓出14塊餅乾放在烤膜裡拿去烤20分。她壓了麵團出來不是用“放”的,是用“丟”的丟到烤膜裡,然後我還要一個一個去幫她放好,這樣有比較節省時間嗎?

在這之前老師說麵團要包上保鮮膜,然後壓出厚度5mm拿去冰!我都把保鮮膜斯好了一張大張的放好麵團集中在右邊,只要把左邊多出來的保鮮膜疊上去就能壓了她卻說這樣不行,然後又斯了一張保鮮膜疊在上面,,,,我不明白這有何不同?!我問她這不是一樣嗎?她很假掰的跟我說,不一樣。心裡【,,,,,,,“不一樣”??那到底是哪裡不一樣阿,你要說阿?!】

 

整節課就是一直看他在演猴戲!

IMG_3006  

 

 老師示範怎麼成型(拍糊了)

IMG_3009

 

下一張照片裡的下面5個是我做的,上面3個是演猴戲的同學做的。
IMG_3012

 

老師示範成型(擠的真好,再看看我的~~~唉!醜死了)

IMG_3014

試吃time~~~~歐耶!!

IMG_3018

 

今天的蒙布朗有加100%柳橙汁,老師說這是一位法國甜點師教她的。那位大師說法國人喜歡在栗子泥裡加酸的東西。

例如カシス(中文叫黑醋栗?)之類。如果想吃甜的,也就是一般甜點店賣的,可以把柳橙汁換成牛奶。橘子酒換成萊姆酒或白蘭地。

這個牛奶食譜改天來試做看看!!

IMG_3015
 

 

回家之後找個擠的漂亮的角度重新拍過!!!

嗯!這樣好看多了!嘿嘿嘿!

DSC_6206

かめ茶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