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403  

內容超豐富的蛋糕。

 

住院太久又剛好遇到SSS學校放暑假,個人烘培教室裝潢,藍帶接下來的課程是否報名還在猶豫

根據以上種種因素,不加強練習找回一下感覺的話,之前學的都浪費了。

今天翻了家裡有的幾本食譜,找到之前就想做做看,卻一直沒嘗試過的menu,就是這個起司蛋糕。

DSC_5352    

材料

底部:可可風味餅乾.............100g

         無鹽奶油...................40g

        (我覺得這個份量有點多,做出來會底部太厚)

起司部份:cream cheese...250g

               細沙糖.................100g

               Sour cream.........50g

               蛋(大顆).........1顆

               低筋麵粉................9g

               酪梨(成熟).........1顆

               檸檬汁.................15g

               開心果.................30g

               杏仁....................30g

               調溫甜巧克力........40g

這是18cm蛋糕膜的材料份量,可是因為我只有15cm,所以有自己減少所有材料。

DSC_5359  

  

準備:

*使用於底部的無鹽奶油隔水加熱使其融化。

*cream cheese,蛋回復室溫。

*堅果類以160度烤15分鐘,降溫之後切碎。

   (我是直接用碎的去烤,時間比較短)

*酪梨去皮去子,加檸檬攪成泥狀。

*蛋糕膜內側塗上份量外的奶油。

*麵粉過篩備用。

*烤箱預熱至170度。

 

做法:

1.將餅乾搗碎(放進厚一點的袋子裡用桿麵棍敲打),加入融化奶油攪拌,鋪於蛋糕膜底部,用手輕壓不可有縫隙。

  放進冰箱直到倒進麵糊之前為止。

2.照以下順序將材料加入cream cheese中

   +細沙糖(仔細攪拌,麵糊滑順之後)

   +sour cream(攪拌)

   +蛋(分多次加入)

   +麵粉(攪拌)

   +酪梨(攪拌均勻)

   +堅果&巧克力(攪拌數次)

DSC_5366  

  

3.倒入蛋糕膜,以170度~180度烤40~45分鐘。(視個人家裡烤箱火力自行增減)

( 食譜還寫要烤50分鐘,我想說我的是15cm所以有減少了5分鐘去烤,但是還是顏色很深。。。我看下次我烤40分鐘看看好了。)

4.先不脫膜,降溫之後之後連蛋糕膜整份冷藏。

かめ茶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