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05.jpg

 

上了八個月的課,這是第一次讓我感到挫折,沮喪

還沒下課就已經快累攤了

雖然每堂課都感到新鮮,也有困難

但【挫折】卻是第一次嚐到

其實折派我覺得並不難

讓我雙手投降的是切割後桿成正四方的薄片

不明白為何雨落塞納河的派皮需要桿到那麼薄

又薄還要四方型

如果不用那麼薄,在家也作過幾次了算是熟練

雨落塞納河的派皮我覺得太薄了

烤成千層派看不出來,但烤成其他的,像蘋果派之類的層次都會不見,而且很明顯的不見了

這下次介紹蘋果派時再說吧!

 

教室練習的派皮,可以各自帶回家

但....已經過了三個禮拜還在我家冰箱(^^;)

一直想練習

最近真的太忙了(TT)

連上課心得都托這麼久

然後越寫越短

反正沒什麼人在看...無所謂!!!哈(^^;)

 

所有甜點裡,我最愛的就是千層派了

每次回台灣都想賣千層派,只賣千層派,專賣千層派!哈!

但礙於我台灣家廚房動線不適合桿派

千層派的派皮材料簡單

就因為簡單更要慎選麵粉與奶油

才能吃到美味

我自己也是庫存了幾種不同的麵粉

每種組合會有不同口感與味道

但台灣賣的麵粉種類好像不多

日本真的是百百種,每次去烘培店光麵粉就能選上半小時

 

101504.jpg 101503.jpg

 

 

千層派有幾種吃法

可以吃的最漂亮乾淨的方法是把千層派推倒切塊(左)

嘴大的當然可以一口吃掉一塊,不然就是像右圖從中間切下分兩口吃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