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jpg

 

最適合秋天的甜點~蒙布朗

雨落塞納河的蒙布朗聽說沒有栗子味

咦?!

那誒阿內!!

雨落塞納河的蒙布朗加了好多柳橙材料~橙酒+橙醬

 

100105.jpg

 

由下往上層次分別為

塔皮,杏仁餡,奶油卡士達,栗子餡,杏仁餡,奶油卡士達,栗子餡

奶油卡士達跟栗子餡都加有橙酒跟橙醬

試吃時真的只有柳橙味,栗子味全被蓋過了

其實味道不錯。如果它不是蒙布朗我會覺得好吃

但它是蒙布朗耶!沒有栗子味....店裡也有賣,要有心裡準備再點喔!哈!

 

100102.jpg

 

 

因為事先就知道只有橙味

所以一直想著試做時怎麼趁老師不注意不加柳橙進去

剛好當天同組的是台灣同學

我們都吃膩了柳橙(雨落塞納河真的好多柳橙商品)

所以討論之後決定不加(因為有些步驟是兩人一起完成)

可是卡士達是一桌一組,無法不加

栗子餡是跟台灣同學一組,趁老師走開時偷偷把橙酒倒入流浬台

雖然有點浪費,但我們真的不想吃只有橙味的蒙布朗

 

100103.jpg

 

 

回家後吃了自己做的蒙布朗

覺得不加柳橙是對的決定(^^)

只有卡士達有柳橙,淡淡的橙味其實還不錯

但栗子餡裡有大量奶油,所以吃一顆覺得有點膩耶!

 

在法國,很多都會在蒙布朗裡加入一點酸性的水果

例如黑醋栗,覆盆子,柳橙

前兩者我比較喜歡,我覺得加柳橙就是有那麼一點違和感

但最愛的其實是日本和栗作成的蒙布朗,沒有加入其他食材

真的超棒的!

最推薦新大谷satsuki的超級蒙布朗

一顆一千八日幣,每年都會做改變,永遠也不會吃到一樣的。

連續介紹過兩年,一直有在看我臉書的朋友應該還記得吧?!

到1月底的限定商品,今年還沒去買

沒有課的那一個禮拜再去買來吃,等我報告!

 

100104.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