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7.jpg

 

這堂課的鏡面巧克力有實作了

溫度很重要

淋上之後要刮平更需要技術與練習

因為有了上次巧克力冒汗的經驗,這次我跟老師說我要帶回家再淋

於是有了時間拍大家作業時的照片

每個人做完都嘆氣

對我說這你要回家自己做很難耶

我馬上跟老師說~老師你來我家吧!^^

 

090301.jpg      090302.jpg

 

 

下課時老師有丁寧我要注意什麼

跟老師說了我上次巧克力蛋糕冒汗的事

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把蛋糕給冷凍了

這堂課老師就有囑咐不能冷凍

我說你上一堂怎麼沒講阿?

老師堅持他有說

但我問了兩個同學他們也都說沒聽到

我拿照片上次的斷面成品給老師看

老師說真可惜你中間做的這麼漂亮,表面卻毀了

我:對啊!我傷心了好久!

 

090304.jpg

 

 

下次上課如果還是同一個老師我要秀照片給老師看我回家自己淋的超美滴!哈哈哈~!

表面很平滑,光亮

但可惜這次中間內餡放太多了

上層的餡(海綿跟鏡面巧克力中間)顯得有點太薄了

 

090305.jpg

 

內餡為焦糖巴巴露亞

焦糖加上巧克力,根本就是王道!

不用說一定知道很好吃

但是....洋梨?好像不需要耶!

因為焦糖味&巧克力太強大

感覺不出洋梨味道,只能享受到洋梨口感

如果把水果改成奶油煎蘋果會不會更棒?!

下次試試! 

 

0903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落塞納河 烘培課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