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79).jpg

 

這也算是夏綠地蛋糕的一種

外圈的蛋糕體一樣,只是擠的花樣有點不同

之前學的是一條一條擠

這次則是一氣呵成繞出一片

烤完再對切

算是之前夏綠地蛋糕的應用篇

 

FullSizeRender (83).jpg

 

我是班上第一個做好的,有的還在擠第一盤

同學說妳也太快了吧

其實是因為這堂課的前兩天我才剛在家試做過夏綠地(咖啡口味)

有練習真的有差

每個禮拜都要上課,大部份同學好像都不會在家裡練習做

只要原因有兩個

一是材料不容易收集

二是吃不完(吃不消)

在家練習的蛋糕我也是只吃一兩塊

就全讓老公帶去公司分掉了

 

FullSizeRender (78).jpg

 

中間的內餡是用椰子絲煮出來的椰奶作成的幕斯

最上層則是義大利蛋白霜,撒了糖粉再用火槍噴一下

再撒上點椰子粉

表層因為焦糖化所以變得有點酥脆的口感

 

FullSizeRender (82).jpg

 

這次的義大利蛋白霜當然也是沒有示範

老師要我們直接做

課後,重上這堂課的兩個去年畢業生前輩跟老師說

我們很驚訝,才6月怎麼這班的學生不用示範就會自己做蛋白霜了

老師很驕傲的回說,它們前幾堂課就已經都自己做了

前輩表示自己去年6月在學時還是都看老師示範才作

.................所以說老師是故意整我們這班囉?!(><)

不過,嚴師出高徒,是真的!

這堂的義大利蛋白霜我已經不用助手提醒可以從頭做到完

成品還沒有糖顆粒,又有光澤

 

FullSizeRender (81).jpg

 

夏天到了真的好適合吃椰子

而且這個椰香幕斯又柔又滑,

缺點其實也是因為又柔又滑(太軟)所以很難切

要冰鎮過後再切

老師說以前中間沒有加一塊蛋糕體

一切完都倒了

 

其實我兩年前已經試做過它

當時的食譜是真的沒有中間的蛋糕體

而且也因為我冰的不夠久

切完有點慘不忍睹

|甜點習作|南國水果系列夏綠地試做http://yaling1121.pixnet.net/blog/post/97213644

pix_2794.jpg

 

而且用的材料不一樣味道真的差很多

教室做的這個真的好吃的讓我眼睛發亮

同學問我跟兩年前做的有差嗎

我說有啊~差很多!

用料好,成品就差很多,縱然只是一個食材不同

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技術有進步了

 

FullSizeRender (80).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