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56).jpg

 

Multi-Fruits

法文的各種水果的意思

是28年前的食譜

現在店裡還是有賣

個人感想:沒有很愛。

是一種懷念的味道,像是~小時候吃的蛋糕味?!

但它的外表真的很美

非常有春天的感覺

 

FullSizeRender (60).jpg

 

邊邊跟夏綠地蛋糕一樣的蛋糕體

底部是蛋白餅,加上些許椰子絲

非常喜歡這個蛋白餅的口感

下次做蛋糕有剩下蛋白可以來做一下

 

FullSizeRender (61).jpg

 

FullSizeRender (62).jpg

 

以前看到前輩們的照片時總覺得為什麼表面這麼皺,好醜

上課後才明白原來製作時是從“上層”開始做到下層

而上層是倒扣在模子裡鋪上保鮮膜方便脫膜

 

IMG_6670

 

保鮮膜是助手已經事先幫大家鋪好

但太多皺摺與空氣

除了我還特意把他鋪平,其他同學已經開始製作

同桌同學問我:你很介意嗎?

我反問他~對啊!這樣作出來很多皺摺耶,你不介意喔?

他搖了搖頭表示不介意,還用了你好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鋪平它,同學都已經快擺好水果了我才開始擺

但成品讓我很滿意,表面的果凍沒有絲毫皺摺

 

FullSizeRender (55).jpg

 

上面的水果要切的一樣大小

除了紅醋栗是使用冷凍一整顆的

其餘草莓,橘子果瓣,鳳梨都要切0.5公分

再用長竹籤一顆一顆放上去

我才剛擺好草莓已經有同學切好又擺好全部,每個水果還切的超大顆

老師說做這個工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真的!!!(猛點頭)

 

FullSizeRender (57).jpg

 

老師限制了我們時間,最後沒時間了只好把鳳梨全倒進去再用竹籤一顆顆挑開(T.T)

冷凍固定後倒入中間的綜合水果幕斯

在蓋上底部的蛋白餅就大功告成

不過學生們的蛋糕是將蛋白餅另外放

帶回家之後再組合

因為老師說一蓋上去蛋白餅很容易吸取濕氣

很快就會潮濕軟掉了

 

FullSizeRender (58).jpg

 

不過我回家蓋上拍照,在分切,一些帶去公司

剩半模放在家裡分三天吃,底部蛋白餅還是酥的耶!

搭配蛋白餅口感很棒

但還是覺得中間幕斯味道有點詭異!

哈^^;

可能因為加了香蕉?? 

聽說喜歡這款蛋糕的粉絲人客很多吶!

 

FullSizeRender (5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落塞納河 烘培課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