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24)

 

巧克力跟咖啡的閃電泡芙

老師說因為烤出來表面有像閃電一樣的紋路,所以才叫做閃電泡芙

查看網路好像有很多說法

不過我比較相信是因為紋路像閃電

 

基本上他跟泡芙配方作法是一樣的,

但閃電泡芙因為不需要太過膨脹

所以配方裡的蛋液比較少

做好的麵糊會比泡芙硬一點

 

閃電泡芙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做了

所以擠的還算可以

長度寬度都差不多

學校分的長型紙把每條閃電泡芙放進去都剛剛好!耶~!

⇩照片下面兩排是我的

IMG_6335

 

一人可以擠12條

我擠了14條

送到面前只有12條

兩條被挑走了

說實在的~有點不開心....

之前多做的都會給我們,這天那位助手居然直接挑掉

雖說內餡只有12條份量

但也不應該沒經過本人同意把成品拿走

當天要做的工作太多後來想跟老師反應也忘了

結果大家的內餡還是都有剩,那何必堅持一人只能12條?!

而且是老師自己說如果可以擠出12條以上就做

那助手怎能把多擠的拿走呢

 

以上突然想到,小小抱怨一下

 

 FullSizeRender (27)

 

上面的翻糖

溫度的調節非常重要

不然就不會閃閃發亮囉

不過放一天之後有點融了

上面這張是當天在教室馬上拍的

可以看的出比隔天拍的翻糖更平整光亮

  

要塗上翻糖好難耶

看弓田校長示範時以為很輕鬆

一開始自己做時,每個同學都叫苦連天

校長真的手隨便刷兩下就好了

我們不是太厚就是太薄

 

FullSizeRender (26)

 

內餡是巧克力卡士達跟咖啡卡士達

雨落塞納河的卡士達上次說過~還是不過篩

所以可以看到照片中巧克力閃電有小小的黃黃顆粒

我還是不愛這種口感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