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4.JPG

 

沮喪的一天

難過了好幾天

看似非~常簡單的起司蛋糕

卻因為幾個不利的狀況加在一起,讓我沒有把它做好

 

底部是塔皮,加入起司麵糊之後是用蒸的方式

所以塔皮軟了,像是薄薄蛋糕體

因此我稱它為蛋糕,而不是直譯的起司塔

 

雨落塞納河的蛋糕口味跟口感都很重

老師說因此這個甜點應該是最不像雨落塞納河甜點的甜點

味道清淡,口感輕飄飄

 

這是這三個禮拜的課(7種甜點)裡我最不愛的

雖然我老公說吃了第二片之後就覺得好吃

但我吃了第二片還是不愛它

應該是因為我比較愛重起司蛋糕吧

這對我來說起司味太清淡了 

 

(老師成品)

IMG_6057.JPG 

 

說到沒把它做好這件事

我這天被分配到的座位的電動打蛋器壞了

助手拿了其他的給我,是很舊的,結果根本不夠力

同一桌的其中一位同學是新的機器

他比我打的時間短,蛋白已經拉起來長角

我還很水,大概只有7分硬

跟助教說,他回我這個蛋糕不需要太硬的蛋白

雖然我很疑惑因為老師示範時的蛋白也沒這麼水

 

然後要把麵糊和入蛋白攪拌

我已經攪拌好了

助教過來看到說這樣不夠

就把我的鋼盆拿去多攪了好多下

不好的預感中了~

當我把麵糊倒入模型時

就算我是第一次做這個蛋糕,但畢竟我也學了甜點3年

麵糊水成這樣的狀態烤出來怎麼會成功

但助教一直跟我說這個蛋糕不用太硬的麵糊

 

然後回家前我拿到我的蛋糕時,我臉都黑了

跟同桌同學比起來我的擺明就是縮了一小圈

回家後切開,一下刀那一下我又心沈了一下

用看的用吃的,用想的。都知道跟老師的差很多

 

其實味道一樣,就是口感不同

我沮喪了好幾天,一想起沒做好我又難過了

 

IMG_6073.JPG

 

 

最終還是得怪我自己技術還不夠成熟,

也無法反駁他“覺得這樣攪太久”

同一堂課在做堅果捲(前一篇)時

他也是一直說我攪這樣不夠,讓我再攪再攪

剛好老師過來看到馬上制止

不然不止這個起司蛋糕,連上一個捲都不知會變什麼樣

 

每一次被分配到的助教都不同人

這次這位,,,,也只能期待不要再輪到他來我這桌

 

他會這麼關注我,其實是因為....

我的位置就在第一個,她前面呀~~~~!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