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9.JPG

 

雖然才上到第三堂課,但發現弓田校長很愛用杏仁膏

一般日本人頃向柔軟的海綿蛋糕口感

但弓田校長覺得這不是法國甜點,

現在日本的法式點心都偏向味道太清淡,口感太柔軟,不知道在吃什麼

哈哈哈^^;

可是我很喜歡日本的法式點心耶!(苦笑)

 

IMG_6075.JPG

 

弓田校長的草莓蛋糕跟這次的瑞士捲都是有加入杏仁膏

屬於比較有口感的蛋糕體

味道很喜歡,但口感我比較喜歡軟Q的蛋糕體

所以對弓田校長來說我應該是個“憨嘴”!噗(爆) 

 

IMG_6076.JPG

 

 

學校教的這條瑞士捲名字很特別,做法也很特別

校長幫他取了一個很溫暖的日本名【早い春の陽だまり(早春的向陽處)】

老師說因為校長只要天氣溫暖就會想使用柳橙去做甜點

它的作法特別是因為

居然是用小的方形模烤,然後再切片捲起來

加了很多橙皮提煉的精華在裡面,連外面的焦糖杏仁片都有

但比起柳橙,榛果味偏淡(在製作前偷沾了一口試味道,就覺得榛果味不夠重)個人實在太愛濃濃榛果香

而且因為柳橙加很多橙味真的太香

結果榛果感覺有點小輸給了柳橙

 

IMG_6078.JPG

 

 

 外面的橙香杏仁片超級好吃

簡直可以直接單賣它了

 

捲皮因為不同於一般麵粉做成,所以很容易破(斷)

其中一片還不小心切的太薄

還好沒讓我給捲破了

看隔壁同學的整條捲起來都斷了一大堆,中間就出現好多空

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IMG_6077.JPG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杏仁海綿

不過想想~中間的餡是榛果“奶油”餡

如果不是配杏仁海綿,而是一般麵粉做的捲皮感覺反而不搭配吧?!

柳橙配榛果

雖然我不曾做過,也沒吃過

但它們綜合起來的味道突然有種熟悉感

懷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