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29  

 

這堂課做了兩個塔

學了3年的甜點,自以為對塔已經駕馭自如

但從攪拌方式,桿麵團,到塔皮打洞

我發現原來我對它們是如此的陌生

也不曾正確的操作它們

上完課讓我重新認識了“塔”這甜點

 

IMG_5976.JPG

  

其實我並不鍾愛杏仁餡

一直覺得有個怪味

但雨落塞納河的杏仁餡甜點是否因為材料夠高級?

我並不那麼討厭

 

IMG_5988.JPG

 

雨落塞納河的草莓果蜜很好吃

號稱“魔術果蜜”

每次進貨的草莓就算外表漂亮也有可能香味不夠,甜酸度不一

但只要淋上這魔術果蜜,再無味平凡的草莓都能馬上變身

(第一堂的草莓蛋糕也有它喔)

 

 IMG_5986.JPG

 

這個塔

個人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烤的不夠酥(不均勻)

 

IMG_5978.JPG

 

在教室烤箱的操作是由助手們執行

不知道是不是上火太強

表面已經呈現咖啡色

底部卻還沒上色 

我覺得這樣不夠酥

教室帶回了一些塔皮的麵糰

放假日再來自己練習看看

 

IMG_59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水果塔 草莓塔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