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8.JPG

 

雨落塞納河第一堂課是教了店裡招牌蛋糕

草莓蛋糕Gateau aux Fraises

 

前年冬天第一次在店裡吃到這款蛋糕時

可能因為評價高期望大,所以吃到不是想像中的味道時有點失望

當時只覺得花了700日幣在吃草莓果醬。

當在教室試吃了現場老師做的成品時

雖然還是甜VV,但可以吃出各個食材的優點

後來聽說這款蛋糕的賞味時限就是只有數小時

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做的比較好吃嗎?

 

而且就是因為吃過一次我知道很甜

所以在實作時,還特地把糖水跟果醬剩下,沒有全加上

助教一直說這是一模蛋糕的份量喔!加上去啊!

過一會看到又說了一次

我就苦笑的對她搖搖頭

她就不再強迫我

所以自己做的這模就比老師作的還不甜了一點點

 

IMG_5855.JPG

 

在組合蛋糕時

老師說:自己要吃的,四周的蛋糕邊就不用切掉了

所以看到大家都是留著邊的蛋糕

但我可能比較龜毛又是個不聽話的小孩

在切海綿蛋糕時,偷偷的把四邊給切了(嘿嘿)

 

切邊,少打糖水,少添果醬...

我想老師跟助教應該覺得我很“膏怪”(台語)吧

但我真的覺得沒邊比較美啊

就算是自己吃,倫家也想美美的嘛~!(搓食指)

其他的我就都很認真的照老師說的做喔~!

 

(⇩老師成品⇩)

IMG_5831.JPG

IMG_5838.JPG

 

說到海綿蛋糕

其實中間夾層的蛋糕體是用杏仁膏做的

所以不同於一般的草莓蛋糕是用麵粉做的軟綿綿的海綿蛋糕

而是扎實了一點,入口就”散“(ㄣ~你也可以說它入口即化啦)

鮮奶油部份其實也不是鮮奶油

而是義大利蛋白霜作成的

 

一整模草莓蛋糕看似單純

其實是各種繁瑣的工程拼湊起來

覺得麻煩的同時,也非常開心可以學到更接近專業的甜點

 

看到有些學長姐說這個蛋糕很難切,連老師都這麼說

但實際切了之後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傳說中”那麼難耶

只要你的蛋糕夠冰(最大重點),用鋸齒狀的刀溫熱過,利用刀子本身重量

千萬不要一刀就往下壓,草莓肯定全部陷入下方

輕輕前後鋸下,另一隻手可以用鏟刀或刮片固定蛋糕

其實還是能切的很漂亮

 

IMG_5859.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