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5.JPG

 

四月是日本的新學期開始

也是櫻花季

今天開始在代官山雨落塞納河上課一年

上學途中穿越知名櫻花勝地~中目黑川

我的烘培新學期有櫻花相伴

 

 

IMG_5824.JPG

 

 期待又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交錯

希望自己的技術能更上一層樓!

上課狀況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IMG_5826.JPG

 

從早上10點站到傍晚6點

其實到了4點左右大家的疲憊都已經顯露在臉上

當然我也是

在最後一次老師的實演時,我們是坐著看

可能睡意都蓋不住,老師突然說不要坐下就睡著了喔!

有些從遠方來的同學很厲害連站著都能睡

 

第一天上課就可以見到正在養病的校長,也就是主廚兼老闆弓田亨老爺爺

真的是讓我無比的感動

並且不只有早上的致詞而已,其中一項甜點還是弓田校長親自教學

另一樣是副校長椎名老師

一來時的致詞,好像校長都會說一些”很有自信“的話

其實口味這東西真的很個人

所以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校長會不會說的太自大

不過我覺得他說的讓我最感動並有同感的是.......

【你們覺得那些世界冠軍的主廚做的甜點好吃嗎?

我覺得很難吃。他們只為了比賽做甜點

但對我來說,我的評審員就是我的客人,每天都是我的比賽】

且不論前兩句,最後一句真的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是啊!或許這是很基本的事,但有多少主廚在成名得利之後已經忘了這樣的初衷呢?!

 

校長教了一項甜點之後就到教室後方開始做其他蛋糕

聽副校長說是校長是在後面研發新商品

 

一天流程的步伐非常快,沒有時間去跟校長說話,也無暇去看他在做什麼新商品

一個蛋糕分5,6次實演,每次實演之後馬上要製作

而且食譜要收到櫃子下,因為桌上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放食譜

但每一桌都會有一位助教看著

一桌有4個學生

開學第一天其實不到10人

但老師說很多都是中途才入學

所以接下來陸續會有新同學進來

並且每次都會跟不同學生一桌,比較能快速的認識同班同學

非常期待新同學加入

不知是否第一天,覺得大家都有點緊張+死氣沈沈(噗)

有兩個很年輕女孩,是朋友邀約一起來上課

好吵。

不是活潑,是已達“吵”的地步

而且還很沒禮貌

老師實演一定擠到最前面貼著作業台

不用貼著其實都看得到

但她就是完全不管站在後面的同學是否有擋到人家

連反射鏡都只看到他的頭頂,看不到老師實演的製作流程

吃完的杯盤也不自己洗,看到我們這桌在洗碗就直接拿過來丟在我們這桌的碗槽裡,

甚至連聲”お願いします(拜託你了)orありがとう(謝謝)”都沒有

我想如果他們持續這樣困擾別人,我要去跟助教反應一下才行了(還有很多惡習就不多寫了)

 

看到日本人的部落格都寫遇到的同學都很好

怎麼我這班就出現這樣兩個“年輕不懂事”的妹妹呢

 

但遇到一位台灣人同學喔!

聊天之後得知,她是為了來這家學甜點特地去申請打工簽證

原本在埔里開一間咖啡廳,還休業一年呢?!

但她日文不太好,所以上課可能就很吃力吧

 

IMG_5829.JPG

 

 

每次上課中午都會有附午餐

第一天上課時雖然只是兩種麵包

但都好好吃

還有“咖逼”喝到飽(^0^)

 

平常上班,中午就算只吃一份沙拉還能撐到5點回家

所以以為這樣兩塊麵包就足夠了,也沒另外帶食物去上課

但烘培真的比上班還更耗體力與精神

2個小時後馬上就餓了

下禮拜自己帶便當去好了

然後把好吃的可頌麵包帶回家給老公吃

因為老師說,中午大概就是這兩種了

不太有變化

我想應該很快就膩了吧

 

10435590_825725727462759_3604422139499990747_n.jpg

 

開學第一天發了個超大~的保冷袋

還有幾片不同材質的蛋糕托盤

跟兩個很有質感的寶利隆材質的保冷箱(第三個是體驗課時給的)

可以分解成單片方便收納

老師要大家用奇異筆寫上名字

但我覺得這樣好醜,當天就先用張紙寫名字貼上

回家後自己貼上紙膠帶裝飾

有沒有很假掰啊!哈~!

但是超可愛的呢!

 

DSC_0400.JPG DSC_0402.JPG DSC_0399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