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jpg

 

渡過3個半小時衝擊的體驗課

這是代官山名店【雨落塞納河】的體驗課廣告詞

 

【雨落塞納河】

想必看過我以前文章的朋友對這名字並不陌生

除了有店面,還有間烘培教室

在認真研究想學習專業法式料理或甜點的日本人通常都會拿藍帶跟雨落塞納河來作比較

 

當初開始想接觸烘培時,其實我也有看過這家的簡介

只是當時新手一枚,完全不知道這家這麼有名

只覺得學費好貴

 

後來知道以後很後悔當初沒有選擇這家教室

因為現在老闆年事已高,幾乎已經處於退休狀態

現在已經由徒弟們接手老師的工作

老闆兼主廚的弓田亨老爺爺只是偶爾會出場客串

 

以前有買過他們家的食譜,所以早已經知道這間教室的甜點作法不同於一般大家認知的方式

所以這三個小時對我來說好像也沒有很【衝擊】(笑)

但是成品是真的很好吃

 

image 5.jpg

 

這是老師的作品

洋梨夏綠地

以下是讓大家試吃的甜點

 

image 4.jpg

 

一塊超大洋梨夏綠地

一塊芒果幕斯蛋糕

一塊堅果奶油蛋糕

 

芒果幕斯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有個我不愛的味道,一個芒果的腥味?

但洋梨夏綠地跟堅果奶油蛋糕我覺得很好吃

 

堅果奶油蛋糕好甜~喔!

雖甜,但不是死甜,而且真的好好吃

香濃的堅果奶油,咬起來清脆的微苦焦糖。

 

試吃的洋梨夏綠地其實是老師上週在體驗課做的成品

冷凍後冷藏解凍

老師說,這是一個可以冷凍的蛋糕

如果三天內吃,就冷藏,否則建議冷凍

當然還是三天內吃掉最好吃

 

DSC_0134.jpg

 

這是裝蛋糕的盒子

很有質感的寶利隆(笑)

 

image7.jpg

 

右邊是我的成品

多餘的洋梨跟巴巴露亞用杯子裝起來帶回來

還有剩下一半的試吃品要拿回來給老公嚐嚐看

 

 

image (3).jpg

 

第二天切了自己的成品來吃

瞭解了老師所說的三天內只需冷藏,而且更好吃的話

上完課試吃老師上一週冷凍成品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第二天吃了自己的冷藏成品真的有受到【衝擊】

好吃好多好多

巴巴露亞更加細緻,蛋糕皮還很濕潤。

冷凍過後的有點乾燥

 

 

image.jpg

 

這次上體驗課有四個人

一個媽媽,一個完全的初學者

還有我跟另一個也是亞洲的外國人應該也是初學者

看名字是寫片假名【インOO】不知道是哪國人

整堂課她只在最後說了一句話,就是問老師沒有小鍋可以用大鍋嗎

但感覺日語不太好,上課時也像聽不懂老師說的一樣

這樣真的可以來上課嗎?應該會很辛苦吧?

而且看他已經肚子很大,8,9個月的身孕了吧

 

一開始上課時老師會先介紹蛋糕的歷史

然後老師示範一個步驟之後,大家在跟著做

在做時老師跟助手也會在旁邊看並且提醒步驟

有時也會出手幫忙

因為體驗課只有三個小時

所以有兩個步驟是助手們已經事先幫我們做好了

但是老師有示範該怎麼做

蛋糕皮則是兩個人一組

交換式的輪流攪拌,擠花則是自己擠自己的部份

我跟一個看似完全沒學過甜點的日本女生一組

著實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還好正規課程是自己從頭到尾完成一個成品

 

image (2).jpg

 

另外還預約了參觀教學

實際去看看10幾個人是如何上課

先參觀過後再決定是否入學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