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1b510 

 

回憶錄~【大學時期打工】

 

大學一年級時藉由同學介紹,到中華料理店打過半年工,

後來發現劍道部的集訓,練習,比賽常常有衝突,而且店長是個很小器又對員工很苛刻的人,於是便辭掉了這個工作。

但是那半年認識了一樣愛滑雪的年輕廚師們,工作辭掉之後每年冬天大家還是常相約去滑雪。

 

一二年級把自己給逼死了,除了一週4天的劍道練習,每天的課程排滿滿,排到要練習劍道前最後一堂課

一到期末就是關在房間裡寫報告

其實我很不愛翻課本念書,考試也是前一天才看書

但是寫報告就不行這樣囉!

都怪自己選了太多課,最高紀錄半個學期,報告13份,考試11科

全擠在那一週真的快暴斃!我是草莓嗎??嗚嗚~!

 

不過因為一二年級太拼了,三年期剩下seminar跟無關畢業學分的廣東話課程

到了四年級更是只剩下seminar,所以一整個禮拜只有一堂課,

四下連那一堂都不用去,因為要交畢業論文,有問題傳mail連絡教授。

 

所以我的三四年級都是在打工。

在迪士尼樂園打工。

 

會去迪士尼其實很莫名奇妙。哈

三年級時,日本同學說他看到電車的迪士尼廣告哪三天招募工作人員

在那三天直接去迪士尼指定的地點面試,不用預約,也不用帶任何東西

但那位日本同學很害怕自己去,找了很多人,大家都在一年級時就已經有自己的工作,沒人要跟她去

其實我也沒一定要去打工,但是這位害羞的日本同學說~你只要跟我去就好了

我答應了。反正我也沒事。

 

到了要去迪士尼面試那天,下午才面試,我像平常一樣穿著Tshirt跟牛仔褲去學校上了seminar

大家都說~啥?你穿這樣去面試?

在日本不能穿這樣啦~一定不會過的。

哈~其實過不過無所謂反正我是陪客,而且我是真的不知道日本不能穿Tshirt跟牛仔褲去面試打工

 

下課後打電話一直找不到這位日本同學

我人都到了面試會場才打通,他跟我說~我還是想想不要去了

@@

小姐,你現在才說??

 

人都已經到了我還是進去了

一進會場,起碼有幾百人吧?!

工作人員分了一份禮物再給我一疊紙,要我填了它之後去牆邊隔間量尺寸

還沒面試就先量尺寸?也太酷了吧!

 

填完一大串資料,

裡面包含個人基本資料,還有你想從事迪士尼裡那方面工作

有兩大選項,1對人,2不對人

這兩大選項下有細分,伴手禮店員,掃除,遊樂設施,餐廳廚師,服務生等等等等

我選了可以面對客人的工作,因為這樣日文才會進步不是嗎?!

 

除了選項還有一些寫題

最讓我頭痛的唯一一題是~【為什麼想要來迪士尼工作】

ㄣ~~~~

ㄣ~~~~~~

ㄣ~~~~~~~~

因為來當朋友陪客?

當然不能這樣寫

可是我是真的這樣啊!而且我想不出理由,我又沒特別喜歡迪士尼(當時)

可是我還是寫了很客套的話

【小6來過一次之後就一直非常喜歡這裡,來到日本念書之後就一直想著我要來迪士尼工作,這是我的夢想】

我居然寫出這麼噁心的話!哈!我好假喔!

 

量完尺寸之後,就去坐著排隊,等工作人員叫你

在排隊時看了一下來面試的人,真的沒人穿Tshirt牛仔褲耶!

雖然也不是大家都穿西裝,但是沒人像我穿的這麼隨便

我當時就想~我一定不會上吧!那我幹嘛在這裡等?!哈

 

面試官應該也有一百人吧!

就像教室的桌椅,一人坐一個桌,對面再放一張椅子

會場排滿了一半以上面積是給面試用的

哪裡有空了,面試官就會舉手,然後工作人員會照順序安排你到某個面試官前坐下

 

很幸運的,我排到一位很親切的面試官(其實迪士尼的員工都很親切)

他先叫我不用緊張(其實我跟本沒緊張,哈)

他看了我填的資料,問了一些我紙上也有寫的事情之後

就開始說其實他也去過台灣

然後那時只要提到台灣我就會很興奮的想要一直介紹台灣

可能因為這樣我們聊好久,聊的好開心

看隔壁桌的都換了三個人了吧!

 

最後面試官看了我只勾選了一項工作(因為我是真的以為只能勾選一項)

他跟我解釋,你可以選擇所有你想做的工作

然後由每個店的經理從電腦選擇誰要去他店裡

當然要先通過面試官的合格評價才能登錄到電腦裡供每位經理選人

 

他問我做什麼什麼~好嗎?

我說好啊!

他又問那這個呢?

我也說好啊!

哈~反正他要幫我勾選我都說好,

喔,除了他問我你不想做幕後不用對客人的工作時,我跟他說不要之外,其他只要他提到我都說好,他就會幫我全勾起來

 

我也忘了多久之後收到了迪士尼的信

我以為內容是要說謝謝你這次來面試,這次是個很殘念的結果,歡迎妳下次再嘗試。

結果居然是~歡迎妳加入這個大家庭,請在幾月幾號之前拿著什麼什麼去這裡報到。

我重複看了幾次,是真的錄取了

去上課時告訴同學們,他們都好驚訝,穿Tshirt也能上?

大家都很替我開心

雖然我一開始並不是因為想去上班而去面試,但是當我收到面試通過的通知時我還是開心不已

畢竟那是個夢想國度,多少日本人想進去的地方啊!(誇張說法)

甚至連我的台灣同學去面試了三次都沒上,我居然一次就中了

 

日本同學們再三囑咐我,不要以為面試時穿Tshirt通過了,去報到也穿那樣嘿!

甚至田中小丸子已經是“強迫式”的一定要我穿西裝

 

到了在日本經營迪士尼的總公司~OLD(簡稱)

就在海洋樂園的旁邊

一進去就是一大疊的a4尺寸冊子,

一本迪士尼的歷史,一本服務內容與接待客人方式,一本收銀機操作,一本員工須知

還有一大張的迪士尼貼紙當見面禮?(首圖)

(有簽保密約,所以我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不要po照片上來好了。怕被告。我是卒仔。哈~!)

 

報到當天就先特訓了

分組,自我介紹之後開始討論專題,還有分組遊戲

當然不是真的遊戲,內容還是不離開打工時員工需要有的知識

下午就是開始教說話方式,工作的注意事項,儀容,收銀機操作方法

 

認識了一個朋友,可惜她是分配到sea去

雖然後來還是有連絡,而且我們拿制服的地方是海洋陸地同一個地方所以還是會遇到

但是畢竟各又交了自己店裡的朋友,話題的交集也少了,漸漸的就沒再連絡了

不過我也在陸地這邊交到了好多的朋友,而且大家年齡相近

雖然下了班都快半夜,偶爾還是會去喝酒,那當然就沒電車,只能喝到天亮

當時真年輕!哈~!

 

說了好多廢話居然還沒寫到進去之後的工作

下次再寫好了。

怕太長大家看到中途就關視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士尼 打工 留學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