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昭和紀念公園的賞楓之行,因為正好也來日本的老妹與老妹朋友3人(路比,老J,空姐Y)而熱鬧許多!

老妹跟我原本就認識的路比住在我家,當天就一起出發,跟老J與空姐Y約在立川站出口

在車站連接的百貨公司買了食物跟甜點

光選這些食物就花了半個小時。沒辦法,日本的百貨美食街真的是琳琅滿目,誰能一下子就覺得要買什麼呢(攤手)

 

 

懶惰的老妹一出站看到有前往公園的公車馬上說要去搭

只有10幾分鐘的路程幹嘛花那200日圓搭車

更何況,我提著1公升的酒都沒該該叫了,哼!

說到這酒,是我們去榛名山時老妹買的,太大瓶又不方便帶回台灣,在日本把它喝掉是最好的辦法

 

 

門票一人400日幣,有時也會有免費入園日喔!可惜這天不是!

一進入公園就看到4排銀杏樹,消耗了不少大家的相機電池跟手機容量

還玩了人工落葉,大家輪流撒黃葉子,輪流拍照

這撒葉子可是一大門學問,太多會擋到臉,或是拍起來不自然

葉子太少又拍不出落葉效果

葉子掉很快來不及拍。結果用了連拍效果,然後再選一張好的。

 

 

還沒走到野餐地方就已經花了好多時間

很怕野餐完了今天的目的地~日本庭園也關門了

公園是4點半關門,我記得日本庭園好像比較早關?! 

 

 

選了中央廣場

這裡在春天時可是櫻花樹群,一片粉紅,美極了!

秋天時雖然都變成了枯樹,但是在有陽光的天氣裡,躺在這草原上還是很舒服的呢!

 

 

馬上展開從家裡帶來的郵局贈品坐墊,開始擺出在車站美食區買來的食物

老J跟空姐Y則是一早去了築地又過來這邊,便帶了玉子燒跟稲荷壽司,鰻魚太卷,草莓 

 

 

那瓶酒雖大,一人三杯也就沒了!

野餐到太陽公公被雲遮住,沒陽光就感覺越來越冷,

而且也怕太晚所以趕緊收攤往日本庭園前進 

 

 

平日人很少,我想這天所有的人應該都擠到日本庭園來了吧!^^

比起假日真的人少很多!

 

 

只是雲層越來越厚,開始後悔怎麼不早點收攤過來!

 

 

眼睛看~很美,拍照~還是需要有太陽公公的加持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東西欣賞,絕不會令人失望

 

 

密集的楓紅配上藍天白雲,湖水。五顏六色,美輪美奐!

 

 

對了,日本庭園裡是不能飲食的喔!

 

 

記得先吃飽再來,才有力氣走路!^^

 

 

也可以租腳踏車,只是大家都說用走的

但是走了一段路,大家都後悔了

 

 

我就說~所以才問你們要不要租腳踏車啊!

原來大家都小看了這裡!想說就公園嘛,是能有多大!

 

 

沒很大啊!165.3公頃而已啊!XD

1公頃大約一個標準足球場,所以大概165個足球場吧!哈哈哈

哼!後悔了吧!

 

 

結果也沒辦法繞完全部!因為很快就4點半了!

 

 

大家依依不捨的走向出口,朝著車站前進

 

 

 

 

 

 

 

這天我看楓紅大概也有5~6成了,12月初應該是極限囉!

還沒去看的人,要趁早喔!

 

延伸閱讀:|東京/立川| 秋高氣爽怎麼拍都美*昭和記念公園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