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190

這篇是要介紹【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的第3家甜點店 

如果還沒看過前情的人可以先點閱↓↓↓這篇再回來喔!

(點我閱讀文章)|甜點店/活動|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

 

 

【第3家】(數字跟好不好吃排名無關)

PIERRE HERMÉ PARIS

DSC_3209

這是在新大谷飯店裡的herme買的。

雖然說現在日本各地的百貨公司都有設櫃,但是日本最早的herme是在新大谷飯店裡

所以老師說對他那個年代的人來說新大谷飯店的herme有著不同的意義

herme最擅長的就是在各蛋糕裡加入”玫瑰“

栗子+玫瑰

只有他想的出來吧!

不過這次的蒙布朗,很可惜裡面並沒有玫瑰。甚至栗子的味道&香氣都有點淡,只剩下甜度

老師說著最近買的herme的馬卡龍也是有股“殘念感”

 

DSC_3187

這款榛果口味的千層,派皮烤的很酥脆,

只可惜中間的餡料真的是太甜太甜太甜啦~~~~~~~!

但是味道嘛!!!說實話很香,很好吃。可是,太甜了(TT)

我吃了兩口就受不了了。天啊!誰吃的完這一塊?

結果除了我跟老師吃兩口,另一位學生吃一口,剩下的全給了垃圾桶

 

久久才吃一次herme所以沒什麼太大感覺

不過老師說覺得現在日本的herme味道已經掉了。沒以前好吃

 

雖說老師這麼說我還是覺得herme很好吃,只是有些東西太甜了

另外,10月25號在日本開賣的香草甜點我還是想去買來吃吃看

(左)香草磅蛋糕                          (右)香草塔

我最想吃的是這個↓聖托諾麗泡芙塔

圖/pierre herme facebook官網

 

老公看到我在facebook專頁上po了這個就說那我們去買吧!嘻嘻

老公查了官網,最近的櫃在東京車站,如果要內用只有青山

選擇了去東京車站,因為車站改新之後他還沒去逛過

結果沒想到東京車站大丸百貨的herme只買瑪卡龍跟磅蛋糕。不賣蛋糕類(TT)

問了櫃台小姐,告訴我們可以去三越,大概走路15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又走去三越,終於買到啦~~~!歐耶!

ps.東京車站半日遊改天再寫一篇。

 

可惜回家後已經天黑,因為在東京車站逗留太久了。天黑拍照就是沒天然光,沒fu啦!隨便拍個幾張交差囉!

 

以前只知道吃,自從開始意識想開一家自己的小小店之後

就會開始注意每一次買的甜點所附的袋子,盒子,廣告單等等

    

像herme的設計我就很喜歡,

袋子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應該是為了減少風阻,然後風來的時候我就說:你看你看它都不怎麼動喔~

風這邊吹來另一邊出,蛋糕就不會搖晃到變形啦(真會瞎掰,哈)

這次的紅色小紙盒,店員分成兩個給我是因為他說聖托諾麗塔比較容易碰撞到,所以兩個分開放

 

下面這張是內部,正是我最近很想買的紙盒。旁邊可以放保冷劑超方便。

就不用把保冷劑貼一大堆膠帶在紙盒內,也不用怕搖晃時保冷劑去碰到蛋糕

 

在寫這兩款蛋糕的味道之前

我想要先來說說,,,

聖托諾麗泡芙塔¥735

喂~,這跟廣告也差太多了吧!

泡芙跟底座烤出來的高度跟顏色,一看就是廣告烤的比較久比較好吃

而且當時我在買時,看到櫥窗裡其實還有一款這期新出的香草千層(herme廣告裡沒有)

猶豫了好久沒選它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小塊的千層派旁邊放著一大模香草千層派

小的千層派烤出來的褐色十足,但是旁邊大模千層派顏色卻只是淡淡的土黃色跟官網上的顏色差好多(一看就沒胃口)

同一家分店居然品質差這麼多,而且還是herme

這真的讓我好吃驚

也難怪老師說日本的herme越來越不好吃囉!

 

但是今天這兩款我覺得味道很棒

一層薄薄的卡士達,超多量的Crème diplomate(卡士達+打發的鮮奶油)

而且全是滿滿的香草籽

可惜泡芙底座烤的火喉缺少了那麼一點

 

香草塔¥840

真的好美

這是對它的第一印象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光滑的白色表面就像嬰兒肌膚

整型上也比泡芙塔完美無缺陷

這款中間的層次非常的豐富

底座是酥脆的甜塔皮

在塔皮上應該是有一層香草餡

然後~”我猜“再上一層應該是Crème frangipane(Crème d'amandes杏仁餡+卡士達)

再一層香草餡

然後是一大層Crème mousseline(卡士達+奶油餡)

最外層說真的我吃不吃來是什麼,本來以為是巧克力,但是沒有巧克力味,只是甜甜的

再撒上香草莢外殼磨碎後粉末(應該是)

 

轉頭問老公好不好吃

就看到他一邊吃一邊“微微笑”

我問他幹嘛笑

他很小聲又靦腆的說~好好吃喔!

 

哈~雖然老公不嗜吃,也不太挑

但是非~常難得他會這樣偷笑,靦腆的笑著說好吃

 

還好這兩款都沒有在教室吃的那兩款甜

每一口,每一口,充滿了香草的香氣

就連吃完很久,我還是感覺到嘴裡殘留著香草味

 

好去買另一個新商品~香草千層派¥840

 

 

 

PIERRE HERMÉ PARIS

tel:03-3221-7252

營業時間:11:00~21:00 

赤坂見附站,永田町站步行3分鐘

HP→http://www.pierreherme.co.jp/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4-1 赤坂見附新大谷飯店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蛋糕品嚐會/前情| 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 

 

第一家  LES TEMPS PLUS(千葉・流山)

第二家  Patisserie SATSUKI(赤坂見附・新大谷飯店) 

 

第四家 最近超夯的Patisserie Ryoco 

第五家 Le Coin Vert的主廚曾擔任電影甜點監製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