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訂了義大利餐廳出的生火腿跟起司套餐,在淺草松屋買了一週限定的鹿兒島櫻島烤雞腿,RF1沙拉,侯布雄在三越的限定蛋糕

怕大胃王老公吃不夠,還座了奶油起司鹹派

本想開瓶紅酒或香檳,但是隔天老公還要上班,他的酒力真的很不好(明明是九州男兒),所以只喝了點啤酒。 

 

   

 

烘培老師問我怎麼不自己做蛋糕

沒辦法啊~只能怪日本太會做生意了,每次都搞”限定“這種東西。

”聖誕節期間限定“

聽到這句,我就掏出錢包了!

 

 

今年會選擇侯布雄是看它外型超可愛,還有內餡層次有夠多

跟其他家差不多價錢,層次起碼多兩倍,貪小便宜的主婦心態馬上出現,總覺得這太物超所值了!

白巧克力幕斯真的是入口即化,中間夾層有黑醋栗,巧克力海綿蛋糕,榛果巧克力,白巧克力泥,最下層的海綿蛋糕裡還有果肉!

每一口都有驚奇! 

 

 

吃完飯時,老公突然衝去房間又衝出來,還一臉奸笑樣笑容滿面,雙手放後面

我就猜到我有禮物了

登登~!

ムーミン的湯杯

 

 

 

 

 這湯杯其實我去看了兩次了!噗!有一次逛街又看到就跟老公說~你看,這個很可愛吧!

然後我就收到它了!^^

雖然說我老公不是什麼羅曼蒂克的男人,禮物連個包裝都沒有,但是心意還是感受的到的!

 

 

今年的聖誕節有好多事情做!

以前的同事突然說想跟我訂聖誕蛋糕,而且出手很闊氣

我也很老實的說~你這些錢可以去百貨公司買了耶!

他說他今年忘了訂了,就想到我會做

他說他女兒很喜歡吃巧克力商品,然後還希望有加草莓

但是21跟我說,22號就要拿

你是在考我嗎?

 

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馬上出去買了材料

隔天起了個大早做了巧克力蛋糕

 

 

中間有2層,下層是巧克力卡士達,上層是巧克力鮮奶油夾著滿滿的切片草莓

然後下午跟老公去送貨之後,就順便到昭和記念公園看燈飾(延伸閱讀:夜晚的昭和記念公園另有一番風貌

 

第二天其他同事也說要訂蛋糕,指定瑞士卷一次就是2條,不過這次倒是多了2天充足時間準備

因為對方說只要是水果都可以。

根據對方提出的預算,做了一條焦糖巧克力香蕉口味的樹幹蛋糕,和一條草莓奶油起司(乳酪)口味的瑞士卷

因為這天真的好趕,跟朋友約定見面的時間已經過了,然後蛋糕還沒完成,還要先去送蛋糕(TT)

就趕緊隨手用手機拍了兩張,剛做好還在工作桌上的照片。有點亂,請見諒!(><)

 

 

雖然草莓不是做成樹幹,但是撒點草莓粉添加點紅色就有點聖誕節的fu吧?!哈 

 

 

因為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接單,送了他們做蛋糕多出來的蛋白製成的摩卡達克瓦茲餅

不小心餡都跑出來了(><) 

 

 

 今年還踏進新領域~糖霜造型餅乾

自己還做了一顆聖誕樹應景!^^;(延伸閱讀:龜兔家的第一顆聖誕樹

tree04.jpg

 

聖誕節當天送完蛋糕馬上又衝去代官山找“葉100分

去吃了雨落塞納河的招牌草莓蛋糕

今年春天吃過他們4款蛋糕我覺得很好吃、【延伸閱讀:雨落塞納河

當時沒買到這款大家推薦的草莓蛋糕因為它是期間限定12~3月!

一直很想吃、等了9個月、昨天如願以償了

 

 

但它卻讓我極度失望~~

我只覺得我花了700日元在吃草莓果醬。

你得分開吃才吃的到每個食材的纖細味道,但是分開吃又會覺得吃到草莓跟果醬時太甜,如果一起吃又只有草莓果醬的味道。

還有我覺得蛋糕體糖水打太多。大家都說“入口即化”,我認為是“入口即散”。

因為它的蛋糕體是用杏仁粉做成而非低筋麵粉(法式草莓蛋糕作法),

所以當杏仁粉蛋糕體打了很多糖水(還每一面都有草莓醬,連底部都有),

一入口那一瞬間它就“散”了,“散”成一粒粒的杏仁粉,我只覺得嘴裡有一片”沙“,有杏仁味的“沙”。

它有那麼多款好吃又纖細的蛋糕,不明白為什麼網路上那麼多人推這塊!?!?

它是不難吃,只是不值得700塊錢。(以前是650)。

好吧!!算我憨嘴!!不懂大家的推薦。

 

然後我們又跑去quil fait bon想吃代官山限定款。

可惜在聖誕節的夜晚,蛋糕好快就賣光光。

只剩下一些基本款可以買,我們吃了提拉米蘇

 

 

其實這款我還蠻推薦的。

但是今天的.........我很想敲碗喊"退錢"。

上面的奶油有點乳水分離,層次超級不分明,

是聖誕節太忙了所以亂亂做?作太快?新手?

然後切的有夠醜(另一面真的好醜,另一塊更醜),整個感覺有點粗造,不像他們家的水準

然後又要囉唆一次,它們家蛋糕真的縮水縮的好嚴重。

 

這天撞了這兩面牆之後,回到家整個反胃,到今天早上還是不舒服!(><)

誰會知道在兩家超喜歡的甜點店居然撞到牆!!

 

 

吃完甜點要回家前順道去了惠比壽看燈飾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段,但是很漂亮。

聖誕樹又大又美麗。

 

 

因為是聖誕節所以這裡幾乎90%以上都是情侶,我跟葉100分根本就超不適合這天待在那^^;

還猜想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們兩是,,,哈哈

不過再想想,這些情侶們眼裡應該只有對方跟燈飾,誰會注意到我們兩個女人!噗!

 

這天沒有計畫要看燈飾只帶了傻瓜相機,拍出來跟實際看到的差距有點大!

現場更美。不過好小一段路,我想去過一次應該就夠了!哈哈哈!

 

 

今年燈飾看的不多, 因為畢竟也來了15年了,東京的燈飾都去過了,不知是否年紀越來越大就更怕冷,最近還是喜歡待在家裡。

一出門就覺得好冷好想趕快回家或是進去建築物,店裡取暖。自然而然就比較提不起勁去看燈飾。

 

 

 

 

今年是個忙碌的聖誕節,搶法芙娜學校的名額,認識很多一樣在日本生活的台灣太太,做蛋糕,賣蛋糕

但是收到前同事(客人)來信的肯定,真的忙的很值得又開心。

其中一位前同事還說明年女兒生日蛋糕也要預定

其實每一次完成一樣做品我都會非常在意享用的人的評價

原先覺得日本人都比較客套,就算覺得不好吃,也不會直說

但是收到下一次的訂單就知道這些留言並不是只有客套話。讓我增加了一點點信心!

 

 

聖誕節結束之後,原本打算做年菜。

但是老公說~因為今年爸爸離開了,所以不能吃年菜,也不能擺飾任何新年裝飾。

台灣好像是只有不能貼紅紙吧?!

日本的習俗是所有有關新年的事物都不行。

也不能去神社拜頭香,也不能寄賀年卡,連說過年時說的吉祥話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新年快樂)都不行。

我說~可是去年初奶奶去世,我們還是有去神社耶,還做了年菜,還去了田中小丸子家說了一大堆也被說了一大堆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耶!!

老公沈默了一會兒,【對厚~忘了!反正明年新年不行就對了!】

所以明年的國曆新年不做年菜了,也不能去拜拜,也沒有朋友來日本玩,我會很閒!噗!

 

對日本年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今年新年時第一次洗手做年菜的文章喔!有分享作法!

延伸閱讀:日本的媽媽都是女超人

1st54

 

 

 

【延伸閱讀】

夜晚的昭和記念公園另有一番風貌

雨落塞納河

龜兔家的第一顆聖誕樹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