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812_10151583414836459_1364921998_n

好久沒更新了,因為我回台灣去了。

探望生病的爸爸

 

當我到醫院時映入眼簾的卻是帶著氧氣罩只能坐著睡覺,因為電療掉了頭髮,看起來非常憔悴的爸爸

晚上還沒醒,媽媽正唸著怎麼今天睡這麼久

夜深了,妹妹問我是否先回家還是留在這?

我說 我等爸醒來

 

醫院熄燈後不久,爸醒來看到我

眼睛睜的圓滾滾

是的,他不知道我要回來,所以驚訝吧!

他想拿掉氧氣罩跟我說話,但是醫生囑咐絕不能讓他拿掉氧氣罩

他說不出一句話

我知道他有好多話想對我說,但是他說不出話

看了我許久,看護餵了爸爸吃藥之後,就這麼握著手爸爸又再進入夢鄉

我想著,長大後有多久沒有握過爸爸的手了?

回想起從前一切種種不盡一陣鼻酸。

 

早上爸醒過來,卻又比前一晚更不清醒的樣子

爸爸比著手勢他想回家

醫生要我們決定今天送他回去”等死“,或是插管送入加護病房

為何我用如此激進言詞,因為我真的覺得台灣醫生非常的沒有醫德

我們是普通人沒有醫學常識,醫生的常識不代表病患的常識

之前沒有跟我家人評估好壞,拖了數週,他自己覺得沒救了就要我們回去

 

或許爸爸的壽命就是如此,我也不想因為失去爸爸就去怪誰

終究底要怪只能怪爸爸年輕時愛喝酒又愛抽煙,也不愛上醫院。我能怪誰呢?

 

我猶豫,因為我想救他,插管或許有一線生機,今天送他回家,他只有【死】

但是爸爸一直用手勢比著回家吧!我要回家!

我看他的樣子好痛苦,吸不過氣來,說不出話來

我急了,抱著爸爸大哭。

打電話給弟弟妹妹商量,最後決定插管送入加護病房。

 

插完管之後爸爸突然就昏迷了,他閉上眼,卻流著淚!

或許我們是自私的!

但是畢竟他才63歲啊!

如果今天爸爸已經83歲,我一定不會讓他受這樣的苦,他想回家,我們就回家去!

但是他還年輕,我不甘心啊!

 

送入加護病房時,加護病房的醫生(比本來的主治醫生好上千百倍)向我們解釋很多關於爸爸的狀況

並問我們如果危急時要不要急救(電擊或心肺復甦術)

因為媽媽一直以來都不贊成插管,他知道我爸不喜歡,爸爸怕痛。

後來決定如果爸爸支持不過來,走了,就不要急救了。

 

媽媽告訴醫生,我們家是有拿香的,要留一口氣回家

醫生問如果有突發狀況(突然休克),也可以接受【形式上】(到家再拔管)的嗎?

 

加護病房一天可以看三次,每次半小時,一次只能兩人進,兩人出來再兩人進。

醫院離家要一個小時,媽媽/妹妹/我,在附近飯店租了一間房間

送入加護病房的第三天,爸走了。

 

我們趕到醫院,儀器上都是【0】

媽媽告訴爸爸“你病都好了,我們回家吧”

爸爸正閉上的雙眼突然泛“水”(淚)

此時身後傳來儀器聲,我轉頭一看,心跳到12,16,再歸0

醫生的解釋很“科學”,我想他們也只能這麼說吧!

但是我相信那是爸爸聽見我們的話做了反應

不是說人死了,聽覺會是最後才失去的嗎?!

握著爸爸的手,還是如此溫暖!怎麼不醒呢?!

 

妹妹開著車先把周邊東西帶回家。

我跟媽媽等著救護車來載我們跟爸爸回家去。

爸爸戴著手動氧氣罩,有個護士一路幫爸爸按氧氣

陪爸爸回家的那一段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麼熟悉的路卻成了一條如此心痛的路

夕陽這麼美,卻是如此感傷!

 

這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五月時才見爸爸,

這3個月來聽著妹妹說爸的病情,完全不知道爸爸突然會這麼嚴重

我甚至天真的以為爸爸一定會好

不,他應該會好的。他的癌細胞有受到控制,甚至變小到可以動手術割除了

但是緊鄰大動脈所以醫生不建議開刀

過世前兩週就突然出現電療的病發症了

來的好快,措手不及

 

我常睡醒後想著,這是不是一場夢,

其實爸爸還在,開了房門,爸爸還會跟我說我買了肉圓快來吃!

爸爸還說要組團來參加我日本的婚禮呢!!

 

 

 

 

好不習慣爸爸不在的家

 

能不能讓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如果這 都只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